計畫簡介

計畫緣起


近年來,大學多元入學管道蔚為主流,有75%以上的學生在6月中就知道未來的錄取學校。為延續高中學習成果並銜接大學課業,108年起在教育部的指導與支持下,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委託國立中央大學執行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臺計畫。目前由14所夥伴學校共同開課,每年就11個課程領域開設20-30門不等的課程,並有全國60所以上大專院校(招聯會會員學校)接受課程認抵。

大學先修課程有什麼特色?
■ 專為準大一生及高中生所設的大學基礎必修課程
■ 多所大學課程資訊一次查詢+報名
■ 實體、線上課程各佔50%
■ 暑假期間密集上課!

參加大學先修課程有什麼好處?
■ 熟悉大學環境與上課模式,開學銜接更順利
■ 奠定學科基礎,大學課業更輕鬆
■ 培養時間管理、自我評估、線上求助、批判性思考等大學必備核心技能
■ 取得學分認抵資格,為大學生涯留下更多彈性時間

大學先修課程適合哪些同學?
■ 想利用暑假充實自我
■ 希望在專業領域上持續精進
■ 擔心上大學跟不上進度
■ 對大學生涯規劃特別有想法的同學,如:參加社團、輔系或雙主修、出國交換、企業實習、證照或升學考試……

課程合格以後,該如何辦理認抵?
■ 修課前務必事先查詢未來校系認抵資訊【查詢專區→課程認抵查詢】,確認未來校系是否認抵該課程
*若校系未填列認抵資訊,視同不能認抵
■ 合格後由開課單位製發成績單或修課證明
■ 依錄取學校規定辦理抵免
**辦理時程、應備文件等,皆依錄取學校規定方式辦理,請同學務必事先向錄取學校註冊組確認相關流程,以免無法認抵

還有疑問嗎?點我看如何報名?、常見問題FAQ